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中共二十大将推动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发布时间: 2022- 10- 20 11: 01浏览次数:

中共二十大举行之际,埃塞俄比亚政府官员、执政党高层以及前政要等在不同场合或以不同方式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认为中国的发展为埃塞俄比亚乃至世界树立了榜样,祝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期待中国取得更大成就,期待中埃合作取得新突破。

埃塞俄比亚前总统穆拉图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发展的过程中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因此赢得了中国人民的信任。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其承诺的减贫目标,并带领中国迈入发展新阶段。“中国的探索实践为埃塞俄比亚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榜样,中国的成功具有非同寻常的世界意义。”穆拉图表示,作为中国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惊叹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各项建设成就。他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举世瞩目。”

埃塞财政部长希德表示,中共二十大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推动中国取得更大成就。希德指出,73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为世界被压迫民族和国家树立了榜样。今天,在埃中两国政府、企业等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交流不断取得新进展,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目前,中国是埃塞第一大直接投资来源国,也是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项目承包方。“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使埃塞俄比亚拥有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这条长达752.7公里的铁路对埃塞俄比亚实现经济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埃塞总理府重大项目顾问尤纳斯曾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民用建筑硕士学位,目前正攻读西南交大博士学位。他相信中共二十大将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更美好的蓝图。他认为,中国很多成功的经验都值得埃塞俄比亚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比如长远的规划、有效率的政策等。他向记者表示,埃塞俄比亚几乎所有的高质量建筑都是中国企业承建的,比如地标性建筑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大厦。从埃塞首都到偏远地区,甚至在一些局势动乱的地区,中国企业的身影在全国各地都可见到,它们对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和当地民众福祉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兑现了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的承诺。中国支持的不仅是埃塞俄比亚,更是整个非洲和发展中国家。

埃塞俄比亚执政党繁荣党副主席、总书记阿登·法拉赫“祝愿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繁荣党对此深感钦佩。中国成功找到了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为全体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光辉榜样。埃塞俄比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坚定支持,繁荣党和联邦政府期待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本报亚的斯亚贝巴10月18日电 本报驻亚的斯亚贝巴记者 王传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