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大安区开展全区抗春旱备春灌保春耕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 2023- 02- 16 17: 17浏览次数:

       立春将至,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又逢天气久晴少雨,为保障春耕灌溉和农作物生产用水需求,全力以赴打好“抗春旱、备春灌、保春耕”主动仗,近日,大安区委副书记邹勇带队对全区9个乡镇进行了全覆盖实地走访,就农业生产抗旱储水、大春备耕、农村居民用水保供情况等开展督导调研。

       邹勇一行现场听取了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对辖区“抗春旱、备春灌、保春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各镇旱地死角土壤墒情、油菜、大头菜等在田作物长势、春耕水源储备、提灌机电维修等。

                                        

     邹勇指出,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备水保灌是重中之重,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及早谋划今年粮食生产,抓早抓实打好春耕备耕这一仗。各乡镇要对辖区所有蓄水池、山坪塘、囤水田、渠系全面清淤堵漏,做好储水蓄水准备;要全面摸排辖区旱田死角,做到一片一策,根据旱片情况制定针对措施,提前谋划落实保水种植方案;要尽早确定大春种植计划,对于无法种植水稻的旱田及时改种高粱玉米等抗旱作物,防止耕地撂荒。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技术指导,保障农资供应;区水务局要在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前提下,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用水。


信息来源: 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政府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